Friday 25 December 2015

我国华社必须严正对待 何启良对祝家华的指控 ——人民之友针对南院副校长何启良博士离职事件的3点声明 / 何启良脸书贴出22日文告全文 揭发南院校长祝家华9大恶行

我国华社必须严正对待
何启良对祝家华的指控

——人民之友针对南院副校长何启良博士离职事件的3点声明

2015年12月25日


人民之友作为一个维护民主人权的民间组织,自2001年成立以来一直关注我国各民族母语教育运动的发展。针对叶新田入主董总以及掌控新纪元学院之前和之后所发生的一系列风波和事件,本会一直密切关注,并在华教运动面临严重局面时刻积极的表达了“叶新田和邹寿汉必须马上引咎下台”以及“抛弃对巫统国阵统治集团的幻想,各民族母语教育才能起死回生”的明确立场和鲜明态度。董总和新院风波尚未平息,如今位于柔佛士姑来的华教另一高等院校——南方大学学院(南院)闹出“正副校长翻脸”风波。副校长何启良博士于2015年12月22日召开记者会,证实将在本月杪约满后不获续约,并指责南院在通知其不获续约的做法上“充满诡诈和恶意”,更力数该院校长祝家华的“9大恶行“(何博士在其脸书上说明,还有一个“恶行”保留在适当时候宣布),建议“关心南院前途的华社、教育界及法律界成立一个独立调查委员会,严正深入调查祝家华所为”。人民之友针对此事件发表三点声明如下:

一、 南院同新院一样,是我国华文教育的高等学府。因此,南院自1990年成立以来,它的建设发展仰赖马来半岛南部特别是柔州华社的鼎力支持。现在这所承载着柔州以至全国华社期望的民办高等学府,在2012年8月10日升格为大学学院后,本应稳步发展的时候,却突然发生著名学者何启良博士不能忍受院方不再续约的“充满诡诈和恶意”的处理手法,进而发展到何博士公开揭发校长祝家华“九大恶行”的惊人事件。根据报章报道,祝家华表示,他是按照南院董事会及理事会的决定来办事的,学院理事长张瑞发也证实,何启良约满不被续约,是经董事会及理事会一致批准的——这清楚显示:南院董事会及理事会和校长祝家华对何启良约满不续约的立场是一致的;按照常理和惯例,很可能就是由校长决定之后由董事会及理事会批准的。南院校长、董事会及理事会当然有权对何启良博士在南院两年有余的服务和表现进行评估,但是,基于什么理由不给他续约,校长、董事会和理事会都没有给他口头或书面说明——这是横蛮的做法。我们认为,祝校长、董事会和理事会不仅欠何博士一个合情合理的交代,同时也欠全国特别是柔州华社一个合情合理的交代。

二、 何启良博士在其脸书上贴出他在12月22日记者会文告,揭发祝家华“十大恶行”即⑴滥用公款、随意报销、⑵在学生面前辱骂老师、⑶欺骗外国访客、⑷用人唯亲,不听告诫、⑸口号治校,仪式办学,对实际校务失责、⑹通过巧诈手段,企图升等教授职、⑺伪造公文,蒙骗同事、⑻毫无决策、判断、统筹能力、⑼对高级学术与行政人员离职毫无感觉⑽(何博士特别申明第十项容他以后若有机会再述。)何博士对祝校长的上述指控,涉及层面之广泛、事态之严重、性质之恶劣,简直令人难以置信。何博士还这么强调,“我已经说了:我的去留不足惜。“为了南院前途计,为了千位学生与教职员计,为了正学术之名、醒大学之魂,我在此揭发祝家华的十大恶行。”这才是重点。”因此,华社必须严正对待,还必须马上行动起来,尽快全面了解事情的真相。因此,我们赞同何启良博士所提出的建议,即:成立一个独立调查委员会,严正深入调查祝校长的一切所为。调查期间,祝校长必须卸任。一旦指控成立,他必须立即辞职向全体华社谢罪。事关学生的前途、南院的发展和华教的未来,我们敦促我国华社领导机构和南院董事会及理事会即刻着手落实该项建议,以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

三、 我国华教运动领导机构和华文教育高等学府一再陷入争端,反映出华社内部习惯势力(主要是国阵支配下的华基政党领袖和跟班)在我国华裔社群普遍要求民族平等权利、大力争取民主人权的关键时刻,不甘就此退出历史舞台而继续顽抗。此间南院发生的风波亦然。根据何启良博士披露,祝家华校长无所作为、倒行逆施已经行之有年,董事会及理事会衮衮诸公又岂能一无所知?但却久久不采取任何行动,任凭问题不断扩大,最终导致“人力资源流动率过大”,副校长疾呼“南院苦祝无能校政久矣”。凡此种种,都对南院的长远发展以及对华社接下来是否继续致力支持南院造成严重影响,南院董事会及理事会难辞其咎。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在第13届大选竞选期间,南院董事会及理事会和校长不顾华社反对,恣意允许巫统主席纳吉进入南院校园为一所新大楼开幕,不料却发生两名女学生控诉在台上被非礼事件,南院董事会及理事会唯当权者马首是瞻的态度昭然若揭,新山乃至全国华社不禁发出疑问,到底南院董事会、理事会和校长要将南院引领向何方?



何启良脸书贴出22日文告全文
揭发南院校长祝家华9大恶行

何启良脸书贴文原标题:南院苦祝无能校政久矣
https://www.facebook.com/ho.leong.7/posts/1148628985147974

新闻明日见报。但是报导都不是重点。我已经说了:我的去留不足惜。“为了南院前途计,为了千位学生与教职员计,为了正学术之名、醒大学之魂,我在此揭发祝家华的十大恶行。”这才是重点。

我的记者说明会的全文如下:

何启良2015年12月22日记者招待会文告并讲话

校方不续约是离职的原因

一、

我离职南院已经传闻,但是有一些不准确的消息我必须澄清,也要对祝家华校长破坏我名誉和造成我精神上的伤害进行说明。我本来选择心平气和悄悄离开,然而他对我一而再、再而三的诬陷,使我不得不说出真相。我真正离职的原因,是校方不续我的合约,而通知我的过程充满了诡诈和恶意。实情如下:

10月31日晚上,25校庆晚宴结束,约10点半,董事会秘书邱量棟先生神秘兮兮走了过来,在我耳边说,校长”要我交一封信给你签收。”我说好。走到礼堂外,风高夜黑,我说“拿来吧”。他又轻声说:“到你办公室好吗?”进了办公室打灯,他低着头终于打开信,要我签收。手上还有付我两个月(11月、12月)的薪水支票。我大略看了一下信,问:两个月的薪水是什么意思?他说:意思很明显,就是说下两个月你就不必上班了。我说:“我不签收。你拿回去。我要校长面对着我说清楚。”他无奈,把纸张收回就踉跄消失在长长的黑廊间。

祝校长居然准备好了两个月薪水的支票,在10月31日的10.30晚上要我签收并说11月不必来了,就是说只给我1个半小时离职!这就是南方大学学院对教职员的尊重!这是何等猥琐的风度!

为何要我11月1日就离职?我查明后恍然大悟,原来学校规定,教职员服务至年终(12 月31 日)始能获得校方规定的花红和奖励。要我11月离职,就是表明不要给我花红和奖励!这是何等恶毒的心态!

我在南院两年余,尽心尽力,贡献如何同事有目共睹。基于什么理由不续我合约?至今祝校长和董事会都没有当面和我说明。上述充满恶意、诡异的动作,当时我选择不公开,年底就离职,然而他却放出假消息、伪新闻说我“跳槽”它校,对我学术名誉受到损害。祝校长和董事会欠我一个合情合理的交代。

揭发祝家华的九大恶行

二、

其实我个人的去留不足惜。南院乃华社心血支援之高等学府,其前途如何才是值得社会关心。大学校长必须是从事教育的专业人员,而不能是外行,这是第一原则。除了懂得甚样办学外,更重要的要求,是其道德品格高尚。祝家华离这两个标准实在太远。南院“苦祝无能校政久矣”。为了南院前途计,为了千位学生与教职员计,我在此揭发祝家华的十大恶行:

1. 滥用公款、随意报销。董事会会议有记录,曾经有一个月校长的“零用现金”(petty cash)数目是万余令吉,显示滥用公款吃喝招待,毫无节约。奢侈浪费行为为何没有监督?又,购买私用书籍,却要学校图书馆报销公账,令人不齿。

2. 在学生面前辱骂老师。一位艺术与设计学院老师因上课缺席校务会议,事后祝竟然走进课室在学生面前大声辱骂老师。学生瞠目结舌之余,对校长行为深感羞恥。此事当时该院行政代表在评议会(Senate)上对祝家华撒泼耍流氓提出严重抗议,并要求道歉。

3. 欺骗外国访客。日本爱知大学派学生来南方留学,最关心乃住宿条件。去年祝向对方承诺,国际感恩大学将会在日本学生来临之前完成,食言了一次;今年爱知大学重来,还是关注住宿问题(保安、设备、卫生),祝又再次承诺大楼肯定2016年3月完工,日本学生可以到时住进去,他明知不可能完工却说谎,也放话禁止教职员将此事真相告诉日本校方。(大楼只可能明年6月完工)。

4. 用人唯亲,不听告诫。多年来主校长的太太担任单位现代语文中心主任,而且长期课时不足(比其它老师少)。去年校务高层委员会屡次质疑、多次告诫,此任用安排有利益冲突之嫌,摊牌后他才把冯白羽的职位更改为中心“协调员”(coordinator),然而换汤不换药。

5. 口号治校,仪式办学,对实际校务失责。他极会玩弄口号:“亚洲新大学、南方新典范”、“南方自强、大学至诚”、“我的校园我的指南针”、“活力新校园”、“南方廿五、百年树人”“三三学养”等等,不一而足,如今又来一个“我的大学我的家”。又惯用记者招待会开幕闭幕敲锣仪式掩饰太平。然而真正实际重要校务付之阙如(如学生宿舍、教室设备、教职员福利)。这一年校园屡经浩劫,校门前数次严重车祸、贵重乐器被偷走、中医楼被盗窃、学生在校园被抢劫。有一校园保安与安全委员会,乃校长负责,然而2015年直到校园抢劫案(12月)后才举行了第一次会议。其它校务委员会(如研究、校园设备)他都缺席。

6. 通过巧诈手段,企图升等教授职。他曾企图通过欺蒙手段,在没有一般严格学术内审、外审的程序下,操弄非正常管道,企图从“副教授”提升自己为“教授”职。我在“教职员聘用提升委员会”里严厉揭发并斥责他的恶行,其他委员也愤然相对,他才有书面道歉。

7. 伪造公文,蒙骗同事。上述给我不续合约的通知信,原副本有董事长、理事长和资深副校长的名字。我询问过王润华资深副校长,他对此事一无所知,没有看过或收到此重要文件。也就是说,祝家华伪造了此公文。

8. 毫无决策、判断、统筹能力。豆麻小事,都要呈给董事会决定,如园丁职位去留、贺年卡设计、职员厕所是否要开放给学生、职员姓名牌是否只用中英文等等,都不敢做决策。高薪聘用校长何用?

9. 对高级学术与行政人员离职毫无感觉。南院人力资源流动率大,2014年中,工程学院聘用两位博士不到半年就辞职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有一位教授到任不到3个月就说“再见”。今年艺术学院院长、招生处主任、管理学院院长、副院长、马来文系主任、电脑中心负责人(后来回来任职)离职。祝说“正常”。

(第十项容我以后若有机会再述。)

其它劣迹,如主持校务会议毫无效率、私下擅改职员起薪、对职员重要电邮不采不答、把会议室当作他脚踏车的停放处、下午睡懒覚耽误会议、把来访学校赠礼私占、公开演讲毫无准备、严肃课题信口开河、谄媚上司、欺凌下属、出尔反尔、忌贤妒能、挑拨离间等等,端是磬竹难书。南方大学学院岂能容此类人物掌校?我建议成立一个独立调查委员会,严正深入调查祝校长的一切所为。调查期间,他必须卸任。就以上九项重大恶行任何一项都足以弹劾他,一旦成立,他必须立即辞职向全体华社谢罪。



相关文章链接:

1、何启良不获南院续约 与其批马华言论有关
2、祝家华托友人国外发表“自白书” 国内媒体未见报道必将引起揣测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